小儿阑尾炎诊断应及早

2008-09-19 00:00:00 来源:

  急性阑尾炎是小儿常见的急腹症,临床常表现为腹痛、发热、呕吐,化验血白细胞增加,中性粒细胞比例增加,与成人相比容易发生化脓、穿孔,引起弥漫性腹膜炎、阑尾脓肿,给治疗带来困难,容易出现并发症,因此对急性阑尾炎早期作出诊断与患儿的预后有很重要的关系。
  急性阑尾炎早期检查有右下腹固定压痛,随着病情发展,出现反跳痛、肌紧张,继而下腹或全腹压痛、反跳痛,但非专业医生很难作出正确的判断。急性阑尾炎往往与肠系膜淋巴结炎难以鉴别,容易发生误诊。
  目前腹部彩超对急性阑尾炎有较高的诊断率,使得很多医生完全依赖超声作出诊断,但阑尾炎早期超声诊断率较低,导致早期阑尾炎误诊,延误治疗。因此,急性阑尾炎的早期诊断更多的要根据临床检查,从而得到早期治疗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